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系列美育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 14:2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形成健康、乐观、积极的学习和生活的态度,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于10月19日下午学生工作处星空美育工作室开展了“走进丙烯画世界” 活动,活动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在美育实践活动中让学生发现自身的无限可能,增加自信心、满足感、获得积极的情绪体验。

活动开始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姚星娥老师向学生讲解丙烯画基本知识、绘画的基本技法等。同学们按照老师的讲解指导,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通过模仿名家画作及自己的创作相结合,沉浸体验绘画过程,绘制出一幅幅精美画作。

(教师指导绘画过程)

(学生绘制过程)


(学生作品)

       这些学生基本为“0”基础,在活动开始时,有部分学生面露难色,在老师的指导和相互的交流中,逐渐学会了如何表达。在活动的最后,询问学生的感受,学生表示:“在这安静的画一下午,比平常在宿舍呆着刷手机开心多了”,更有同学看到自己最后的作品,简直难以置信这是自己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