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路,无愧少年梦”——毕业季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08:01浏览次数:

本活动为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育人先育心——做心理健康人,创精神文明风(编号:2019XGJPB3021)成果之一。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百年前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中如是道。 正值建党百年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资源与珠宝学院宝玉石鉴定与加工1903班2021年7月8日下午在3102多媒体教室举办“百年征程路,无愧少年梦”毕业季主题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和民族归属感,满怀一腔热血踏上新的征途。

不负先辈志,吾辈当自

活动开始由主持人陈婷老师说明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带领同学们重温百年党史。百年党史,不仅是一部我们从先辈舍己为国、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史,还是一部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筑梦民族复兴的奋斗史。陈婷老师说道:回望过去是为了更好的迎接未来,我们所站立的中国土地,是无数共产党人初心不改,负重前行而守护的,是无数革命先辈翘首以盼的。希望同学们自己人生新的征途,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立志展风采,逐梦少年时

首先,进行优秀学生竞赛颁奖及代表发言。在最好的年纪,同学们立志成为更好的自己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比赛取得优异的成绩。其中,熊娇丽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珠宝玉石鉴定”赛项中荣获二等奖,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分享在校期间的感悟和收获,承诺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要牢固树立职业操守,爱岗敬业,发扬传承地质三光荣精神。

回首在校史,不负少年时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校园片“最好的我们”自制视频。视频共分为四个篇章:活动篇、实习篇、情谊篇、离别篇。记录着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活动篇是同学们在校期间组织参与过的活动,从阳光烈日下的军训到挥洒激情的迎新杯,从各展魅力的职业规划大赛到肆意欢快的风筝节……这是大家青春最明丽的一抹色彩实习篇是同学们于秭归南阳等地实习的经历,有苦有甜、有泪有笑,大家在这儿吸纳知识和成长情谊篇则展示了同学们纯真美好的年少爱情、同窗多年的同学情亲密无间的室友情蕴久悠长的师生情离别篇是同学们进校到离校一路的历程,从懵懂到成熟,从期待到不舍,毕业照上定格的是大家共同的青春。

展望未来路,今朝向阳生

怀念过去,展望未来,观看完校园片,同学们各自设计着属于自己的毕业纪念册,把最真挚的情感以及对未来的向往描绘在一张张被精心装饰的纪念册里,这是属于自己的独家记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学生有着“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殷切期盼,大家必当不负大好青春,不负历史使命

百年征程路,伟业正当时

紧接着组织同学们观看“百年征程路MV”。这百年是共产党领导中国筑梦的奋斗百年。几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实现共同的梦想持续奋斗 ,这才有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青年人当意以陈乔年陈延年烈士为榜样,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良好的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成为汇聚成实现中国梦磅礴力量中的一滴。

少年承使命,踏上新征程

观看完“百年征程路MV”,资源与珠宝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许黎致辞,他说到:我们是幸福的一代,同时也是责任巨大的一代,大家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以“吾辈当自强”为己任,花开新时代。感悟并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百年以来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用党的革命精神武装思想、滋润灵魂,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奋斗。

活动最后,学院领导和同学们移步学校图文行政中心,摆好“100”数字造型,同学们高喊“百年征程路,无愧少年梦”的口号拍摄大合影。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树立自身梦想,找准自身定位,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远征星辰大海,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