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漂流瓶”心灵电影观影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08:10浏览次数:

   本活动为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育人先育心——做心理健康人,创精神文明风(编号:2019XGJPB3021)成果之一。

志当存高远,不负少年时。正处于大二与大三学年交际之时,同学们正如一艘准备起航的帆船,想要中流击水,纵横江湖,却缺乏一定方向与目标。为帮助同学们消除对未来迷茫,树立努力奋斗的目标,确认未来航行的方向,资源与珠宝学院于5月24——5月30日举行了“寻梦漂流瓶”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

宿舍夜谈会

宿舍是同学们调整自我、放松娱乐、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宿舍情谊是独特而无法替代的。活动第一个环节,同学们在特殊的场所——宿舍,进行“寻梦”夜谈会,围绕今后的目标与梦想,进行畅聊。 5月24日傍晚时分,同学们开始有序的整理、装扮宿舍,风格或简洁大方,或温馨浪漫。夜谈的形式更是丰富多彩,有“围桌共谈”,邀上同班好友,备好茶水零食,在轻松自然的氛围中畅谈未来目标的、有“游戏开场”,通过“我有,你没有”的小游戏,历数进校以来的经历,总结过去而更好的规划未来的、有“采访访谈”的,模仿小记者对宿舍成员进行采访,把现在做的事是为梦想而努力展现出来。形式多样的“寻梦”夜谈会,展现出同学们在规划梦想,畅想未来的模样,都是青春中靓丽的色彩。

梦想观影会

530日傍晚,同学们进行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活动场地从宿舍到多媒体教室,同学们提前布置好场地,在黑板上用彩色粉笔绘出主题,将拼成的圆桌上分发后续活动需要的材料,以便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共同开展活动。观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观看以宿舍为单位拍摄的自制“寻梦”小视频,或欢笑、或伤感、或励志......随后,观看关于梦想、关于人生的电影——《寻梦环游记》,电影中的主人公可爱、善良,最重要的是有一颗敢于追逐梦想,不服输的拼搏精神,这便是同学们每个人值得学习的地方。同学们相信,在自己人生的这场电影中,也将会为梦想而执着拼搏。

DIY漂流瓶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迎来了动手环节——DIY漂流瓶,每个桌子上都放了五颜六色的材料,有宿舍为单位的漂流瓶;有折千纸鹤、星星的彩纸;有彩砂、小彩星、红豆、夜光石;有可以寄存梦想的小胶囊等等。十个宿舍,代表着十个情怀,每位成员带着自己的梦想及目标,将宿舍的漂流瓶进行DIY,同时在小纸条写上自己的目标或梦想,装进梦想胶囊,放在梦想漂流瓶中,一起顺着时间的长河漂向远方。

共叙未来梦

第四个环节,每个宿舍配有一个卡通信纸,宿舍成员每人都写下了一段话,代表着一段情感,一段青春,一段征途,整合在一起汇聚成一份希望。信封封面有画上许愿树的、有画了代表自己的四个小人的、有画了几颗爱心串联在一起的,简单而质朴,却是同学们真挚情感的寄托与梦想的勾勒。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把每个宿舍的漂流瓶放进有许愿娃娃盒子里,这个盒子代表着班级、漂流瓶代表着宿舍、小胶囊代表着每位同学。在班级这个大家庭里,每个宿舍都是小家庭,而娃娃则代表着亦师亦友的陈婷老师,宛如家长一般,严格而慈爱。

本次寻梦漂流瓶活动结束了,而同学们的寻梦与实现梦想的征途才刚刚开始。如今这个千帆奋进,百舸争流的时代,身为青年的同学们更应该找到自身梦想,找准自身定位,通过实现自我价值而实现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