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心灵,放飞梦想”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07:56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见纸鸢满园飞”。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资源与珠宝学院于2021年4月开展“放飞心灵,放飞梦想”风筝节活动。本活动为: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育人先育心——做心理健康人,创精神文明风(编号:2019XGJPB3021)成果之一

风筝又名纸鸢,它是春的使者,是传统文化的载体,也是我们心中或梦想、或祝愿、或烦恼的寄托。本次“放飞心灵,放飞梦想”风筝节活动主要分为5个环节。

齐心协力购风筝

4月1日,指导老师与同学们开始了风筝节材料工具的采买工作,共购进了60个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空白风筝,同学们逐一对风筝进行核数,包括检查质量、相配套的颜料、风筝线、调色盘等,确保材料的完整。在核对的过程中,把材料或摆成爱心,或摆成双翼,气氛轻松有趣,大家都情绪高涨,跃跃欲试。

心灵手巧绘风筝

4月2日,以班级为单位发放风筝进行彩绘DIY,此次活动同学们十分踊跃,有三五不等的人数组成团队参与的,也有一人扛起大梁的,在宿舍、在教室、在家中等不同场所绘制属于自己的风筝。自己亲手划线、描边、填色而成图的风筝承载着同学们满满的欢乐与自豪。报名表中团队成员对于风筝的命名、寓意选择了建党100周年、强国等主题进行构思绘制,可见身为青年的我们对党和国家最深沉的热爱。4月12日为期10天的构思、彩绘,成完整的作品,此次活动共收集有效风筝作品47个,主题分别以“建党100周年”、“强国”、“祝愿”、“童真”为主。这不仅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还促进同学们情感的互动,有利于营造人文气息与青春活泼的校园气氛。

忙趁东风放风筝

四月也是春雨绵绵的季节,直至4月18日天气才见晴朗,春风3级,正是放风筝的好日子。中午12点半同学们于学校操场集合,以班级为单位排队站好,活动总策划陈婷老师开始讲话,在陈婷老师的一声令下,同学们站在同一起点线上开始了放风筝。天空中风筝色彩鲜明,五颜六色,而操场上同学们尽情奔跑、追逐,这构成了春日里国资校园最美的一幕。

公平有趣评风筝

  4月19日,评风筝环节正式开始,按照同学们绘制的主题分类,风筝共为四个展区,并为每一架风筝都制作了一个小小的名牌,标明作品名称、作品介绍,进一步了解每一个彩绘背后的寓意。展区布置好后,我们邀请学院的8名评委老师为风筝投票,根据风筝的寓意与绘画评选出设计奖,根据团队绘制风筝的数量、质量评定最佳组织奖。本次评选出作品“红心向党,‘医’不容辞”、“放飞和平梦”、“向日葵女孩”获得一等奖;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1902班获得“最佳组织奖”。

“琳琅满目”展风筝

此次风筝展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室外展与室内展。4月20日,趁天气正好,我们在学校玉园布置会场,拉起横幅,放置展板,绳线和架子,将风筝固定好,春和日丽,微风习习,风筝随之起舞,同学们忙的不亦乐乎。色彩明艳,形态各异的风筝源源不断的吸引了老师、同学们驻足欣赏。4月21日,春雨绵绵,在资源与珠宝学院3号教学楼大厅进行室内风筝展,同学们将每只风筝拍摄并且打印成照片,分类贴在白板上,相应的风筝照片下附上卡片介绍,有趣的风筝展十分醒目,为我们的校园增添了几分靓色。

本次“放飞心灵,放飞梦想”风筝节完美收官,通过举行风筝节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创造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放飞心灵,释放烦忧,迎来健康心理与明媚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