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退役入学国家资助申请流程(退役后考取学籍的学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0:13浏览次数:

1、申请条件。首次申请学费资助学生应满足退役时间一年以上(含2015年12月份退役),参加普通高考(含技能高考)后考入全日制普通高校,且该生目前在校就读。非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学生、9月份退役并于当年9月份入学的退役士兵新生、享受过应征入伍服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政策的学生,不能享受退役士兵教育学费资助政策

2、申请退役士兵教育学费资助的学生需提供相关部门对其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身份的证明。

3、网上报名,打印退役学学费减免申请表:

1)如入伍前已通过网上预征报名的,直接下载并打印《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学费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一式两份,以下简称《申请表》);

2)如入伍前未参加网上预征报名的,按照上述的应征入伍网上报名的程序,先在学信网实名注册,注册后补报名勾选退役入学,然后下载并打印《申请表

3如果漏报需要补报,只能补报上一学年学费。

4、9月20日前学生到学校资助管理部门办理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