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退役复学国家资助申请流程(退役或续役的学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0:12浏览次数:

1、网上报名,打印退役复学学费减免申请表:

1)如入伍前已通过网上预征报名的,直接下载并打印《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学费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一式两份,以下简称《申请表》);

2)如入伍前未参加网上预征报名的,按照上述的应征入伍网上报名的程序,先在学信网实名注册,注册后补报名勾选退役复学,然后下载并打印《申请表》。

2、审核盖章。学生持《申请表》(一式两份)到学校财务部门和资助部门盖章并确认复学后应缴纳学费和资助信息,最后到入伍所在地征兵办室审核盖章。

3、高职高专读完二年级去当兵的(PS:大一的不在范围内),学校按照教学计划将学生第三年当兵期间作为实习时间,同时学生在正常毕业时间取得了毕业证,退役后不复学的,退役后按特殊情况可以先填写复学资助申请表格。转士官办理复学减免的学生需提供毕业证复印件2份,部队出具服役满两年转士官证明。

4、申报材料。9月30日前学生将学校财务部门、资助部门和退役安置地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盖章后的《申请表2份原件、退役证(或士官证)复印件2份、复学证明复印件2份、本人身份证和湖北内建行卡交学校资助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