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本息回收工作提示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3:54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本付息工作,推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在我持续健康开展,按教育厅下发工作提示做好我校今年贷款回收工作。
一、抓住关键时间。

今年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收工作时间为11月1日一12月20日,今年还款对象为2020年应届毕业生及以前年度毕业生,国家开发银行逾期率以12月20日收款情况为准,学生违约情况以12月20日还款情况为准。时间紧、任务重,错过还款期限,将造成无法弥补的后果。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提醒学生按时足额还款,未按时足额还款的学生违约记录至少保留5年,对学生今后办理信用卡、申请房贷、车贷等直接产生影响。
、完善催收手段。

各二级学院可采取电话、QQ微信、短信、联系学生亲朋好友协助等以温馨提醒学生为主,要注意保护学生个人隐私、不得将信息在网上公示,学生工作处从贷款系统中导出要催收提醒学生名单下发各二级学院,并在校团委微信公众号上推送温馨提示转发学生知晓。
、建立报制度。

为及时掌握温馨提示工作情况,加大催收力度,从日起到12月20日,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将与需要催收提醒的学生联系情况向学工处报备